公司动态

    近日,北京市召开15年就业工作座谈会,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听闻为实现“以业控人”的人口调控目标,北京市将鼓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北京户籍的劳动者就业。对此,一些网民认为,这样以来对于外来人是种排挤甚至歧视。其实不然,北京社保代理公司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刘小军处获悉,“以业控人”只针对部分行业的新增岗位。
    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针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再出新政策鼓励存量人口就业,在政策上是延续的。北京市就业准入、就业服务等政策,均对非本地户籍人口没有歧视。
    据刘小军介绍,在北京一些行业,非北京户籍人口的就业率高于北京户籍人口。如北京市保安行业目前有近30万从业者,但北京本地户籍从业人员不到9000人,95%以上是非北京户籍。北京个人社保代理举例,地铁安检员是政府购买服务的岗位,现在有从业人员9000人左右,95%以上是非北京户籍。
    据北京社保代理公司获知,未来北京市将新增3.4万个交通管理员,这些新增岗位可能会优先解决一部分需要转移就业的本地户籍人口。这也符合北京市通过“疏解人口”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北京个人社会代理的工作人员说:“‘以业控人’并非是限制外来人员就业,更不存在排挤和歧视。而是针对目前的就业情况采取的措施。”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