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业务
停工留薪期对职工有哪些影响?
停工留薪期是社保中大家最少接触到的,因发生率不高很多人对此都不了解,一旦面临停工留薪时对本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今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为大家讲一下有关停工留薪最重要的两个方面。
在过去北京个人社保代理还称为工伤医疗期,一般是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期限。是指职工因工负伤或者患职业病停止工作接受治疗并享受有关待遇的期限。
停工留薪期职工享受什么待遇?
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除享受工伤医疗待遇外,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发给,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护理的,由所在单位负责护理。这里所称的原待遇是指职工在受伤或未被确诊患职业病前,原用人单位发给职工的按照出勤对待而发给的全部工资和福利待遇。
一、什么是停工留薪
停工留薪是《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一个概念,是指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薪水、福利、保险等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工伤职工评定伤残等级后,停发原待遇,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伤残待遇。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仍需治疗的,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生活不能自理的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护理的,由所在单位负责。
职工因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治疗的,实行工伤停工留薪期。
二、停工留薪期劳动者享有哪些待遇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31条的规定,职工因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治疗的,实行工伤停工留薪期。
1、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2、停工留薪期满后仍需治疗的,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3、生活不能自理的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护理的,由所在单位负责;
4、停工留薪期内因工伤导致死亡的,按因工死亡处理享受全部的工亡待遇;
5、一至四级伤残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死亡的,其近亲属可以享受丧葬补助金和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待遇。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申请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主要以伤情的具体状况来定,为遏制小伤大养、休工无限期等现象由医疗机构提出意见,后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并通知有关单位和工伤职工。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延长期限治疗的,北京个人社保代理可以适当申请再延长12个月,但要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